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德国要求美国解释 称美无法用反恐理由辩护

2014-06-07 11:28: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斯诺登最新的揭密使得围绕美国以打击恐怖主义的名义监视国内外的争论又重新回到人们视线。民调显示,美国人对这一问题存在尖锐分裂。44%的美国人认为斯诺登的揭密是“正确的”。

斯诺登最新的揭密使得围绕美国以打击恐怖主义的名义监视国内外的争论又重新回到人们视线。民调显示,美国人对这一问题存在尖锐分裂,12日的盖洛普民调显示,44%的美国人认为斯诺登的揭密是“正确的”,而42%的人表示“错误”。路透社和益普索市场调查公司12日公布的民调得出同样的结论:有约23%的受访者表示,斯诺登是一名叛国者,而有31%的人认为他是一名爱国者。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兼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亚历山大12日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替被命名为“棱镜”的网络监控行动辩护,声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国国家和公民的安全,在开展以来已经挫败了数十起恐怖威胁。

法国《费加罗报》称,“棱镜”的曝光在欧美继续引发激烈辩论,在欧洲,布鲁塞尔受到强大压力,要求欧盟对美国表明立场,许多人、包括欧盟健康和消费者保护专员托尼奥·伯格等都认为,“棱镜”危及欧洲公民保护自身隐私权的基本权利。而奥巴马即将访问的德国,反应最为激烈,许多东德人对昔日东德秘密警察的窃听和监控记忆犹新,无法接受“棱镜”的做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