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习总”赴疆上演“大爱无疆”

2014-06-05 17:19: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来到新疆,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来到新疆,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进行考察和调研。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新疆考察。

  正所谓“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心中有平民情怀、行动有平民本色。笔者注意到,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有许多感人的镜头,但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其中的这样两个镜头。

  镜头一:4月27日下午,驻喀什的新疆军区某部六连官兵载歌载舞欢迎习主席到来。看到少数民族官兵生气勃勃,习近平高兴地说,民族连真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希望你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维护民族团结,守好祖国边疆。

  镜头二:习近平总书记在肉孜家同部分干部村民座谈。说变化,道愿望,乡亲们踊跃发言。一位民间艺人用新疆传统乐器艾吉克演奏起《最美还是我们新疆》。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增进民族团结,把新疆建设好!希望大家的生活像刚弹奏的乐曲一样:最美还是我们新疆!

  笔者认为 :第一、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说的最多的是“发展、富裕、稳定、和谐”,想的最多的也是“发展、富裕、稳定、和谐”,用最真诚、最直接、最朴素的情感,彰显了他对于这片土地、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的热爱 。

  第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小数民族地区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新疆,除了有东突恐怖势力之外,还是一个多民族居住的地方,共有47个少数民族,加强民族团结是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之策。因此,重视加强党建,关健抓好党建,通过加强党建,把各小数民族凝聚在一起,共同反对和打击破坏民族团结的东突恐怖势力,为民族地区团结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就显得非常重要。正因为此,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民族团结问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在新疆留下一份份牵挂、一句句嘱托、一声声关切,中央的一次次部署、一份份文件、一项项措施,都是为了让新疆尽快发展起来,让新疆各族人民尽快富裕起来。现如今,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保持新疆安定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所以,“发展、富裕、稳定、和谐”,是新疆长治久安的主基调,是新疆跨越式发展的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如同一部电教片,以情感人,以情教人,让我们更加懂得了一个浅显而又深邃的道理: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