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南沙海战25周年:以伤一人代价击沉3艘越南军舰

2014-06-07 11:21: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88年3月14日,时任榆林基地参谋长的陈伟文指挥502、531、556护卫舰编队在赤瓜礁海域痛歼越南侵略者,取得了中国海军自蒸汽舰艇以来抵御外族侵略战斗中最为辉煌的胜利。

中国海军502号护卫舰,编队指挥所设在此舰上

1988年3月14日,这是让所有炎黄子孙热血沸腾的一天,时任榆林基地参谋长的陈伟文指挥502、531、556护卫舰编队在赤瓜礁海域痛歼越南侵略者,取得了中国海军自蒸汽舰艇以来抵御外族侵略战斗中最为辉煌的胜利。更为重要的是,南沙海战的胜利收复了9个岛礁,这为我国1992年提出的“主权归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南沙领土争端解决方针提供了现实依据。2011年7月底,《现代舰船》有幸采访了陈伟文将军,听他讲述23年前那场奠定南沙格局的战斗。陈将军一生参加6次海战,全部告捷,国外媒体赠以“常胜将军”称号。

谨以此文向南沙海战中保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保护国家利益、捍卫国家尊严的民族英雄们致敬!

《现代舰船》:南沙海战爆发前,越南一直在侵占我国南沙岛礁并不断干扰我国在南沙的正常建设活动,对于可能发生的战争,我国有准备吗?

陈:我认为当时中央是有所准备的,考虑得很全面,在政治、外交、军事等方面的应对原则上有指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