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金正恩玩弄核忽悠在大国眼中只是儿戏

2014-06-05 17:1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在纽约一个论坛,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将目前亚洲、特别是中日的局势,与十九世纪的欧洲作比较,称各方必须保持极度克制。他又说,美国不应在中日争议中靠边站,要坚决反对

  近日在纽约一个论坛,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将目前亚洲、特别是中日的局势,与十九世纪的欧洲作比较,称各方必须保持极度克制。他又说,美国不应在中日争议中靠边站,要坚决反对中日军事对抗,否则只会对亚洲地区带来重大后果。

  这位过气政客的比较不伦不类。从时间上相差一百多年,地域相隔何止万里。要说起十九世纪初的欧洲,那是拿破仑和反法同盟打了几场战争,最后国破家亡。基辛格如果在警告日本,如今日本并没有面临几场反日同盟的战争。基辛格如果在影射中国,这同他曾任美国—中国协会两主席之一的身份绝对不相称。北京在对外事务已经保持极度克制了。他又批评美国在中日争议中靠边站,基辛格这番话北京一定受落。但是作为日本的盟国、盟军,华盛顿只能依法办事。必要时美国也会变,当年与“中华民国”断交,与战场上昔日的敌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不过那是有极大利益驱动,需要北京拖住莫斯科的后腿,帮北约耗死苏联。如今美国同中日两国的关系恰恰相反,日本是遏制中国冲出太平洋的顶门柱,美国怎么能在中日对抗时袖手旁观?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促请美国认真思考重返亚太的目的,又警告美国不要试图建立亚洲版的北约。否则会重返冷战时代,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历史已经对冷战作出判决;北约是唯一大赢家,崔天凯为什么还要拿冷战吓唬美国?

  美国什么时候离开亚太了?核心的军事基地撤走过,还是经济文化的影响力减弱过?这种表述既不符合逻辑,也不切实际。所谓亚洲版的北约,也是引喻失意。北约是全球性军事联盟组织,目的是准备同苏联为首的共产主义军事集团打世界大战。在冷战时代,苏军四面出击,先后入侵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军事占领阿富汗。北约唯恐苏联几万坦克、自行火炮、战机10天内横扫西欧,美国部署几千枚核弹头才有信心堵住镰刀铁锤红旗指挥的钢铁洪流。今天中国无心也无力同美国争霸。又好比北韩这几天又叫嚣要扩大核试爆,难道美国因此要纠合一个什么东北亚版的北约?

  至于冷战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要知道冷战是为热战---全球核大战作准备,今天没有一个核大国要打核战争。金小三玩弄核忽悠,在大国眼中只是儿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