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李春城被双开 其背后“大老虎”就要被揪出来

2014-06-07 11:41: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近日的走向看,无论是电力口、宣传口还是信访口,反腐败的领域不断扩大,不再只是围绕一只大老虎进行。从民间所称“落马”的被调查,到官方发布“双开”并被检察机关...

  从近日的走向看,无论是电力口、宣传口还是信访口,反腐败的领域不断扩大,不再只是围绕一只大老虎进行。

  从民间所称“落马”的被调查,到官方发布“双开”并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公告,李春城这一十八大后首个“大老虎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回想2012年12月,李春城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引来舆论哗然。而其后,这一案件造成四川政商两界大幅震荡,牵出了郭永祥案、李崇禧案、刘汉案等一批举国乃至世界关注的大动作。这样的走向,既在意料之中——这些被视为“四川系”的贪腐者,可谓一根线上的蚂蚱;也在意料之外——反腐动静之大、决心之强,也着实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的确,贪腐者绝不可能是单个的腐败。据媒体报道,纪检人员出现后,李春城的第一反应是“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一张手机卡扔掉”。手机卡的背后,无疑是一个庞大的“通讯录”。虽然从之后倒下的一系列官员,这张关系网已经可见端倪,但在李春城被立案侦查之后,浮出水面的冰山一角应该会更大一些。

  此次李春城案的消息传出,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这一系列案件进入收官阶段。虽然17个月的调查结果尚未公布,但掌握的情况想必不少。收官阶段虽然大局已定,但从组织程序进入法律程序,更需要科学的方法与必要的公开,也还需要一查到底的决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