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俄缘何对乌克兰加入北约如此敏感?

2014-06-05 17:18: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佩斯科夫当天在一个电视脱口秀节目中说,俄罗斯不希望乌克兰考虑加入北约的问题,北约是军事联盟,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北约向俄罗斯边境就更进一步,欧洲安全架构将改变...
俄缘何对乌克兰加入北约如此敏感?

  2013年6月17日,奥巴马与普京举行双边会谈,气氛紧张。

  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电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19日说,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将被迫采取措施。

  佩斯科夫当天在一个电视脱口秀节目中说,俄罗斯不希望乌克兰考虑加入北约的问题,北约是军事联盟,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北约向俄罗斯边境就更进一步,欧洲安全架构将改变,这对俄罗斯构成严重威胁,俄罗斯为保证国家安全,将不得不采取措施。

  近期,乌克兰国内局势动荡,已成为困扰俄罗斯对外政策的主要问题,也成为制约美俄两国关系的最大障碍。美国及西方国家持续向俄罗斯施压,坚决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武,俄罗斯则为了乌克兰境内俄族人的切身利益,从没承诺放弃对乌克兰动武。

  这一切皆因美国及西方国家,执意要将乌克兰拉入北约和欧盟怀抱,导致乌克兰多个地区要求独立并加入俄联邦所引起。那么,俄罗斯为何对乌克兰加入北约如此敏感,俄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将采取何种措施?且看本博浅析如下: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4月19日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的军事存在并非额外措施,俄方是最希望乌克兰稳定繁荣的一方。不过他说,俄罗斯针对乌克兰东部局势发展制定了多个行动计划。他说,乌克兰局势紧张的原因是该国东部居民对基辅政权缺乏信任,解决乌克兰问题首先在乌克兰人自己,而不是美国、俄罗斯或者欧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