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官员看到测谎仪立即就跪”背后是亏心事作怪

2014-06-05 17:19: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郑州市检察院5楼一个房间内,年过半百的测谎师王志君打开电脑翻看着测谎图谱,直言测谎没那么神秘,“只是一种心理测试,有时会与测谎对象有智慧、阅历上的较量”。

  今春一个晴天,郑州市检察院5楼一个房间内,年过半百的测谎师王志君打开电脑翻看着测谎图谱,直言测谎没那么神秘,“只是一种心理测试,有时会与测谎对象有智慧、阅历上的较量”。

  报道中测谎师王志君讲到这样一个案例:郑州老鸦陈一村庄,工程项目涉及自来水管网,村主任和上级副镇长给自来水公司一名纪委书记送20万元“公关费”的案子,在案发现后,当办案人员将副镇长叫到心理测试室后,面对测谎仪,副镇长当即跪倒在地,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当然测谎仪也不是什么高深的科技技术。主体也还是一台电脑,安装了也就是一款软件。通过脉搏、呼吸等变化来记录人的生理变化。

  可俗话说得好“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那名副镇长就是因为自己贪污“20万公关费”而心中“有鬼”。以致还没有开始测谎就立即招认了。

  就如报道中所说“骗得了别人却永远骗不了自己”。是啊,自己对自己的行为是了如指掌的。干了什么违纪违法的事情。也许你表面会掩盖的很好。但是却逃不过自己内心的“拷问”。

  说谎的是什么样的人?在童话故事中的匹诺曹,一说谎鼻子就要长一寸。而在现代科学中,有证实,人在说谎时生理上的确发生着一些变化,有一些肉眼可以观察到,如出现抓耳挠腮、腿脚抖动等一系列不自然的人体动作。还有一些生理变化是不易察觉的,如:呼吸速率、脉搏加快,血压升高等等。但这些生理参量由于受植物神经系统支配,所以一般不受人的意识控制,而是自主的运动,在外界刺激下会出现一系列条件反射现象。

  所以,面对测谎仪只有真正做到不说谎才能过关。但是做过违法乱纪的人面对测试时,就不得不说谎。一旦说谎就会被测谎仪识破。

  所以,笔者认为,在查办案件的过程中,使用测谎仪加以辅助。能有效的帮助案件得到有效突破。但是很多干部因为做了“亏心事”最终不得不像报道中提到的副镇长一样,跪倒在测谎仪面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