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神秘富商周滨家族浮出水面 其父周元根的如烟往事

2014-06-07 21:44: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下中国最热门的男人,周滨无疑是其中之一。神秘,是笼罩在他身上最大的标签。围绕着他的,是一个庞大而又隐秘的政商帝国,它从北京延及四川拓展到海外。

周永康

  当下中国最热门的男人,周滨无疑是其中之一。神秘,是笼罩在他身上最大的标签。

  围绕着他的,是一个庞大而又隐秘的政商帝国,它从北京延及四川拓展到海外。而他的圈内朋友,有蒋洁敏、李崇禧、郭永祥、冀文林等多名省部级员。

  而今,朋友圈悉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先后落马,神秘的政商帝国和神秘的周滨逐渐面目清晰。

  过往的这一切神秘,还得从周滨和他背后的家族说起。

  【一】

  神秘的主人公周滨,今年42岁。有见过其人照片的媒体曾以“身材高大,眼睛细长”概括他的体貌特征。

  媒体报道显示,周滨的身份证地址,是北京华亭嘉园。

  但他的祖籍,则是江苏省无锡市。

  无锡,有“小上海”之称。

  离无锡市区东南方约12公里外,有一座人称“勾吴古都·梅里新城”的城镇——梅村。沿梅村正东方向出发,顺着金城东路行驶约7公里后,朝北拐入一条名叫锡山大道的柏油公路。然后顺道行驶2公里多一点,你就会在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一块将近2米高、1.5米宽的褐色石头上,嵌着“西前头”三个被红色油漆染色的楷体大字。

  这里,便是周滨祖籍老家。

  西前头,是一个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办事处新联行政村下辖的一个村,由西前头和丁家桥两个村民小组组成。

  入村路口的一面墙上,这样介绍这个村庄:村子占地10.14公顷,已有500多年历史,全村大姓为周,据称都是北宋著名理学家周敦颐的后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