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俩男子北京偷猫天津卖肉 已卖掉上千只

2014-06-07 21:11: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凌晨2时许,家住百万庄申区的李小米(化名)及家人抓获两名设套抓猫的天津男子。两人供认多次抓猫并带回天津贩卖猫肉挣钱。这件事的曝光引起了广大爱护动物志愿者的愤怒,更引起了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昨天凌晨2时许,家住百万庄申区的李小米(化名)及家人抓获两名设套抓猫的天津男子。两人供认多次抓猫并带回天津贩卖猫肉挣钱。这件事的曝光引起了广大爱护动物志愿者的愤怒,更引起了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事发

  凌晨两点逮到偷猫贼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展览路派出所见到了李小米。说起事发经过,小米称:“我们小区是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定点的群护猫救助点,小区里所有的流浪猫都有名字和编号,养了很多年,不会乱跑。但在1月初,我们发现有5只猫在一夜之间都丢了,就怀疑有人偷猫。”此后,小米联合小区内的爱猫人士每晚在小区周围巡逻,希望能震慑“偷猫贼”,此后,果然没再出现丢猫的情况。直到昨天凌晨,当班巡逻的她在路边意外发现了两只放着麻雀用来逮猫的笼子。

  “当时已经夜里两点多,我经过小区的车库,突然听见有翅膀扑腾的声音。拿手电筒一照,看见猫猫‘小花’正要往一个铁笼子里钻,它一看见我就向我走过来,所幸没进去。”仔细看那铁笼子,小米不禁心里一惊。“那笼子一看就是特制的,小麻雀装在一个夹层内做诱饵,笼子上还压着一大块砖头,如果有猫一脚踏进去,笼子马上就关上。”越看越气的她决定等着抓猫人。“过了5分钟,看起来一个十来岁的男孩跑过来查看笼子。我一把拽住他,没让他挣脱,然后赶紧打电话叫我爸和一起喂猫的阿姨。”

  “这男孩说他只是帮下手的,真的抓猫老手就在路边的面包车里等着呢。”经多次交涉,这名老手终于现身。小米则在他们的车里找到两只刚被逮的猫和一些小麻雀,其中一只猫是隔壁小区陈女士家所养,另一只是小米喂养的群护猫,“两只猫被放在麻袋里,麻袋口扎得紧紧的。”随后,小区内喂猫的张女士又发现了3只诱捕笼,且笼中都有收获,其中两只是居民家养的,另外一只是小米等人喂养的群护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