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军方赞助创新竞赛 新型发动机可节油

2014-06-07 16:41: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5月9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在设计最创新方案来解决作战问题的第一轮竞争中,美国空军学院项目组胜利。

  中新网5月9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在设计最创新方案来解决作战问题的第一轮竞争中,美国空军学院项目组胜利。本次活动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赞助,本次研究竞争在美国空军学院、美国军事学院和美国海军学院三所院校中展开。

  美国空军学院航空助理教授A.J.Rolling中校和他的学生团队因分布式推进发动机而取胜。该发动机通过“引气”来增加燃油效率。在实验室,Rolling的正在申请专利的发明节省至少50%的燃油消耗。 本次竞赛在十支院校团队之间展开。项目涉及:发展无人驾驶空中系统作为F-22猛禽战机的僚机,到执行侦察和情报任务的无人机系统的小型化群。通过当地竞赛,剩下三支队伍去华盛顿参加DARPA挑战赛。这些队伍来自航空和机械工程部门。

  在本次比赛的三支队中,除Rolling团队方案外,另一个军校的学员还展示了其正在申请专利的“全球打击”发动机,该发动机通过将螺旋浆发动机的元素与喷气发动机相结合,获得长航时和超声速冲刺能力。第三支队展示了先进情报侦查网络的研究。

  美国空军学院主管研究的副主任James Solti博士说:“DARPA称,本次比赛为试点项目,并奖励美国空军学院超过20万美金用于比赛”。“今年以后,他们将评估是否他们继续本次活动,并增加钱来扩大它,或终止本项活动,DARPA在寻找解决作战最具挑战性问题的方式,而且他们希望本种比赛将确定稳健的解决方案,来改善国家未来作战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