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赶走越船,粉碎其将西沙变为“争议”的图谋!

2014-06-07 16:07: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南围困并冲撞我981的行动已经持续近10天,至今仍未停止。这种局面必须迅速扭转。 981所在位置,距我西沙中建岛只有17海里。中建岛为中方所实际控制。

  越南围困并冲撞我981的行动已经持续近10天,至今仍未停止。

  这种局面必须迅速扭转。

  981所在位置,距我西沙中建岛只有17海里。中建岛为中方所实际控制。在这一区域发生这样的对峙是不应该的。

  越南这次挑起事端的力度很大,海上有冲撞,内地有打砸抢烧。国际上还有一系列外交和舆论攻势。从表面现象看,越南是在阻挠中国在这里钻井采油。现在中国也有人认为越南的目的就是阻止中国采油。这种认识是错误的。越南在中国的九段线内已经开有大量油井,如果从“谁实际控制谁就可以采油”这样的逻辑出发,越南不该对981采取这样的行动。其真正目的,是在挑战中国对西沙的实际控制,将中国实际控制已经达40年的西沙变成“争议”地区。以此掩护其在南海非法取得的利益,巩固其实际控制地区,并进一步扩大“争议”面,以谋取更大的利益。从目前的情况看,越南的图谋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对越南的这一图谋,我们必须看清,并采取坚决的应对措施。

  目前应该做的,是立即设法将越船赶离981周围。从越南海岸线到中建岛,大概是190公里的距离。这里不妨借用一下日本的“中线”说,也就是说,要将拦截线前推到距中建岛100公里左右的地方,在这个地方对企图继续向中建岛靠近的越船进行拦截。“争议”要尽可能地在越南实际控制的地方进行。981所在的地方,中建岛乃至整个西沙,都不能成为与越南“争议”的地方。在这里与越南“争议”,有百害而无一利。

  把“争议”引向越南实际控制区!

  在981事件刚发生时,本人即写过一篇帖子,提出中国应该“围魏救赵”,即用围困越南油井的办法,解981之围。本人至今认为这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思路。现在“争议”在中国实际控制区进行,对越南的实际利益没有任何影响,越南只需运用不大的力量,即可对中国造成严重威胁。如果中国能针锋相对地对越南的油井进行围困,直接打击其既得利益,越南的行动才有可能收敛。而且,这样做的理由已经由越南提供,现状是由越南破坏的,中国在道义上不存在问题。

  相关阅读

  越船竟挂五星红旗偷袭中国 震惊世界

  5月12日上午,中越船只在西沙群岛海域发生冲突,水炮对射长达一个小时。

  有趣的一幕是:越南9226船为了接近钻井平台,悬挂了中国国旗,试图混进中国船队。

  不过被中国执法船及时发现,立即对其发射水炮。越船随后进行了水炮还击。

  12日早晨7:30,越南渔政9226船挂着中国国旗混进中国船队中,接近981平台。

  中国船只发现后,15艘中国船围攻这艘越南执法船,他们将水炮打到越南执法船的烟囱、天线和甲板上。卫星通信天线被打碎落入大海,高音喇叭也被打坏。越南渔政9226船也开始和15艘船对射。

  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表示:“从5月3日到7日短短5天内,越南已经派出35艘各类船只对中方船只进行了171次主动的冲撞。中方在现场的只有公务船和作业的民船,也就是民用船只。而越南方面的船只中包括了多艘武装船只。

  在冲撞过程中,中方公务船还在距中方船只5米远的地方发现了越方派出的潜水蛙人,越方还在水中释放了大量渔网和大型障碍物。这对中国船舶设施和人员构成了安全威胁,也对正常的航行安全构成了威胁。”

  越方对此愤怒回应:越方没有派出蛙人,所谓蛙人经查是被中方船只撞击后掉入海里的越方公务人员。

  在东盟外长发表措施强硬的声明以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南海问题不是中国与东盟之间的问题。中方一贯反对个别国家图谋利用南海问题破坏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大局。

  中方愿与东盟国家一道,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中方也希望有关东盟国家切实尊重和落实好《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和海上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