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弹孔》:命题红剧的新花样

2014-06-09 09:06: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弹孔》原名《带弹孔的勋章》。于2011年6月底开始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档热播。《弹孔》收视迅速爆红,成为央视今年献礼剧目的绝对黑马,雄踞2011年中央一套晚间档首播收视冠军。

国剧里若讲谍战剧,自必绕不过两个高峰,一是《暗算》,一是《潜伏》。《暗算》将谍战的传奇讲到了头,而《潜伏》则将有形无形,把谍战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之后大火的虽还有《黎明之前》,但比较前两者来看已无太多新意。

而要谈红色剧,那观者如我的印象则大多不好。红色剧有如命题作文,写容易,写好却难,而想要既写的好又能让观者赞赏,则是难上加难。

《弹孔》是部谍战和红色的杂糅体,这样的标签也让这部剧集在献礼剧中显得有些特别。和《暗算》《潜伏》相比,《弹孔》可算作谍战剧的一种新类型。与另两者不同的是,《弹孔》讲述的是“反潜伏”的故事。1934年,党中央在上海的地下党组织因为叛徒的出卖,遭受了严重的破坏,红星团团长石破天(郭涛饰)、政委宋英杰(郭广平饰)奉命率队为正在长征的党中央秘密遣送一部大功率的电台和特一级密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