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俄罗斯大笔出售给印度尖端武器 在提醒中国什么?

2014-06-07 15:55: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前几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访印度,并从印度带回了30亿美金的军火订单。印度这次采购这么多武器,相信绝大多数是用来对付中国的。

作为印度的主要军火供应商,俄罗斯的武器占据印度进口武器总量的近百分之七十。对于印度这个军火自制能力不强的国家来说,甚至可以说是印度军队是靠俄罗斯的武器武装起来的。

前几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二次履新后出访印度,据媒体报道,这次出访给俄罗斯继续带来丰厚的军火订单,总价值约30亿美金。

30亿美金,这不是个小数目,印度外汇储备总计也不过两千多亿美金。用百分之一强的外汇购买俄罗斯武器,对于印度这个基础设施落后,民生匮乏的国家来说,实在是一个大手笔了。何况,采购的产品是高度敏感的军用战斗机和直升机。

武器拿来做什么用的?当然是对外的,或许是防御,或许是进攻,而印度长期以来的战略目标,就是要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大国。在南亚地区缺乏势均力敌的对手的情况下,这次采购的数十架战机,我相信,绝大多数是用来针对印度眼里最大的对手——中国的。

俄罗斯是中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双方长期以来在外交立场上趋于一致。以中俄为首,成立了上合组织,而上合组织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维护地区安全和促进伙伴国之间的从经济到文化的各方面的相互友好关系,中俄之间的关系,即便比不上当年同志加兄弟时代的同盟情谊,但至少也是好朋友,好邻居吧?

但好朋友给自己的对手出售针对自己的武器,这意味了什么?背后捅刀子?还是借刀杀人?

那么这次俄罗斯大笔出售给印度尖端武器,在提醒中国什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