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南海保镖冒死揭秘:一些永远不能讲的机密

2014-06-07 16:07: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者美杰身上绝对具有令人兴奋的神秘色彩:前中南海保镖,精通擒拿、射击、特技驾驶等功夫,护卫过比尔盖茨、克林顿、贝克汉姆等名人政要,并创办了中国第一家高端的安保公……

  者美杰身上绝对具有令人兴奋的神秘色彩:“前中南海保镖”,精通擒拿、射击、特技驾驶等功夫,护卫过比尔·盖茨、克林顿、贝克汉姆等名人政要,并创办了中国第一家高端的安保公司—伟之杰保安咨询服务有限公司(VSS)。不过,除了常年职业习惯历练出的洞察秋毫的眼神难以掩饰,人们平常很难从他口中听到过多精彩的故事细节,甚至仿佛每句话都经过谨慎的思考过滤。他的新书《有些秘密永远不能讲》书名即是对此最好的说明:作为一名首席安全官,他信奉的最高准则就是事关性命安危,有些绝密信息只能埋藏在自己内心。“尽人事,知天命”则是他认为对于多年安保职业生涯最好的诠释。

  很多人觉得安保行业特别神秘,同时又有天然误解,以为安保就是簇拥在大明星身边,人高马大戴着墨镜的保镖。其实,这只是安保工作的一种,即所谓“随身护卫”,更多是气势上的震慑作用。但其他很多时候,安保人员要不显山不露水才能更好完成任务,在某些场合,直接被一眼认出来,甚至可能是工作失职。

  在警卫局工作,擒拿、格斗、散打都是必修课,我也如鱼得水,但我最不擅长的是练交际舞,结果后来在执行任务中还真吃了苦头。有一年,泰国驻华使馆举行国庆晚会,我的任务是混在宾客中注视警卫对象的周边情况。结果一位女孩来邀请我跳舞,出于礼貌,也为了不暴露身份,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一边迈着生硬的舞步,一边还要继续执行观察任务,结果不停地踩到女孩的脚,不停说“sorry”,事后才知道邀请我的是一位泰国王室公主,感觉很难堪。

  我从国家机关退役到地方已经有几年了,期间我尝试开过搏击俱乐部,和朋友合作开过酒吧、茶馆等,但都不太成功。将近而立之年的我也在想下一步该怎么走,但无论做什么,都得结合自身的特长,那就是武术功夫和警卫工作,于是创办了“伟之杰”(VSS)。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