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乌克兰完全被利用了:美国曝光中俄秘密协议!

2014-06-07 16:07: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报道,俄罗斯战略分析和技术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撰文指出,俄和西方的偏执引发外交灾难,迫使双方在乌克兰危机中不断提高赌注。

  据俄罗斯报道,俄罗斯战略分析和技术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撰文指出,俄和西方的偏执引发外交灾难,迫使双方在乌克兰危机中不断提高赌注。

  卡申认为,俄军入侵乌克兰已经成为提前数年预先确定俄外交政策,以及部分国内政策的事件。即使西方不对俄真正实施痛苦的制裁,双方经济关系继续正面发展,俄和北约国家之间的军事联系也可能会被冻结多年。

  现在俄和西方大国最高政治领导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彻底破坏。G8彻底开除俄罗斯的问题现在只具有象征性的意义。G8并不能通过重要的全球性决策,只是主要发达国家领导人交流的平台。或许在所有成员国领导人中,只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准备接近俄罗斯。

  现在支持俄罗斯的唯一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只有中国,尽管不是特别明显。因此俄外交政策的亲华倾向今后可能会进一步加强。由此可以推测,中俄经济和军事技术联合项目的谈判,在因为俄方拒不让步而拖延多年之后,将会在很短时间内结束,甚至可能会在普京总统今年5月访华之前,最终起草好向中国供应天然气和苏-35S歼击机的合同。

  在此合作中最后的赢家既不是俄罗斯,也不是美国及其盟国。俄还可能会进一步努力巩固自己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加速实现联合经济项目,扩大军事合作规模,包括联合演习。与此同时,美俄在叙利亚或伊朗等国际问题上的妥协条件也将更加不利。

  未来几年乌克兰将成为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头痛的根源。无论乌当前经济形势多么严重,它也仅处于漫长过渡期的初始阶段,对社会的严重性和破坏性可能超过上世纪90年代。

  即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及时提供援助,避免国家破产,乌克兰也要进行极其痛苦的结构性改革,包括提高公用事业收费,冻结福利补贴,国家公务部门大量裁员等,从而导致大量民众生活水平相当长时间的恶化,引发新的政治动荡,而这次动荡将是全国性的,与文化和语言差异无关。

  这种不稳定性将诱使俄罗斯和西方外交官和情报人员再次浑水摸鱼,推波助澜,要么使胜利方巩固成果,要么让失败方卷土重来。即使基辅新政权能够站稳脚跟,鉴于俄对乌工业市场、就业、原料和能源供应以及其他因素的重要作用,莫斯科仍将对基辅拥有重大影响。

  美国已经再次陷入尴尬境遇,受美国科学怪论常说的俄罗斯政治目的和驱动力阴谋的影响,对假设俄罗斯企图恢复苏联或沙俄帝国的恐惧,以及对俄领导层极为傲慢的态度,尽管他们所有的银行账户和子女都在西方,美国也不敢公开和俄罗斯对抗。显然,类似情况非常荒谬,这在美国分析其他任何一个大国,包括中国的政策时很难想象。

  论坛高人如云,本不该献丑,加之本人也是“有时有空”,写写简短的评论还可,对大的事件分析精力的确还是有限,只能简略的分析,希望能抛砖引玉。有喜欢讨论的朋友,也非常欢迎交流。乌克兰事件的起因大家应该都比较清楚了,就不再赘述,直接讲结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