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中国军事打击越南的理由

2014-06-07 15:03: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目前我国海洋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美国从遏制中国的战略目标出发极力挑唆日本越南,菲律宾三个跳梁小丑兴风作浪,对我国家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目前我国海洋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美国从遏制中国的战略目标出发极力挑唆日本越南,菲律宾三个跳梁小丑兴风作浪,对我国家安全构成极大威胁。纵观历史军事斗争永远伴随着一个国家的兴起与发展,不经过战争的考验中华民族无法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中华民族的宿命,是每个中国人都必须面对的。特别是现时期,中国急需一场中等规模的战争。原因有3点。

  第一。目前打一场中等规模的战争可以凝聚中国人的人心。中国目前国内改革困难重重,社会矛盾日益突出,只有打一场战争才能使中国政府有空前的凝聚力,从而产生巨大的威望,有利于中国政府领导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走向未来。

  第二中国军队30年没有打仗,没有战争经验是中国军队致命的弱点,只有打仗才能使中国军队获得宝贵的战争经验,在战争中才能检验我们军队的战斗力及武器性能,只有战争才能检验军队的不足,使军队改革便于实行。希望中国政府给我们人民军队一个实践的机会吧。

  第三,有利于东海,南海局面的破局。目前打赢一场战争,可以杀鸡给猴看,威慑群丑。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20年的和平。要让我们的敌人知道中国人不怕战争,中国人不好欺负,任何时候都不敢对中国轻举妄动。

  那么我们第一场战争跟谁打哪?目前日本,越南,菲律宾都是我们潜在的目标。打日本,目前不妥。原因有三,第一打日本陆军用不上,海空军中国不占优势,核武器又使不上,一旦开战美军百分之百介入,即使获胜我们自己也是伤亡惨重。第二现在跟日本保持斗而不破,是我们发展军力极好的借口。一山不容二虎,中国与日本为争夺亚洲主导权早晚要决一雌雄,但我们的军力没有发展到对日本占绝对优势时还要卧薪尝胆,集聚力量。第三中日开战即使收回钓鱼岛,所获利益太小,但付出却极大,一旦开战就是国运之战,在没有对日本有绝对军事优势之前开战要慎重。

  那么打菲律宾怎么样,笔者认对菲律宾不值一提,够不成中国的对手,菲律宾目前连一个像样的海空军都没有,打败菲律宾也取得不了多少军事经验。对于菲律宾目前采用海警维权,经济制裁,外交孤立,支持菲律宾反政府武装,小规模军事冲突等方式足可以令其屈服。

  最后我们谈谈越南。笔者认为中国目前第一战打越南是最好的选择。原因有一下几点。

  第一越南对中国野心极大,不光盯着中国南沙群岛,妄图吞并西沙群岛,一直有称霸南亚之心。越南占有中国南海29个岛屿是侵占我国岛屿最多的国家。并且盗采中国南海石油获取巨额利益,同时不断的发展军力妄图侵占中国更多的领海岛屿,特别是目前越南甘当美国的出头鸟,与我为敌,已成为中国的心腹大患。

  第二政治上越南不是美国的盟国,一旦打击越南美国直接干预的可能性较小。而俄罗斯目前也不会公开支持越南,与我为敌。东盟也不会提供什么实际支持。

  第三按照远交近攻的原则越南最好打。越南与中国有陆地接壤,可以从陆地,近海,远海空中多方位打击。特别是有2次自卫还击作战经验,能发挥陆军的优势。中国军事实力对越南有绝对优势可以以较小代价取得胜利。

  第四打击越南有重大的利益。可以收回29个被占岛屿,外加白龙尾岛。特别是收回越南在南海开发的大量油田。29个岛屿一旦收回加以改造成军事基地可以打通南海,直接威胁菲律宾,震慑台独,破美国岛链围堵,使我军进入南海无后顾之忧。

  第五越南通过盗采中国石油获取大量利益买了许多先进武器,有一定的军事实力。与越南交手可以锻炼中国军队的实战能力。从而给中国军队一个演练现代化战争的机会,为下一次战争积攒经验。

  总之,不打则已,打就要把越南打残废,全面摧毁越南的海空军,和一切军事工业基础,把越南打回到石器时代。让日本菲律宾胆寒。和平是打出来的,只有敢战,能战,才能使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东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