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大使放狠话:做好全歼菲律宾的准备?

2014-06-07 16:04: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日表示,对于领土主权问题,中国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原则,但“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而且“犯了你还要打痛你”。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日表示,对于领土主权问题,中国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原则,但“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而且“犯了你还要打痛你”。

  他指出,中国一些周边国家,看到中国日益发展壮大,觉得领土主权问题如果留在将来解决,谈判地位会越来越弱,“将来没有多少牌打”,所以现在把事情挑起来,而且有些国家想把美国拉进来为自己撑腰。

  崔天凯大使的表态透露出一个信号,基于近两年来的东海南海周边态势,中国可能最终被逼迫使用武力解决海洋领土主权问题。

  崔天凯说,过去一年,中国总的态度还是跟周边国家搞好睦邻关系,争取合作共赢,但“确实在维护权益上采取了一些新行动,我自己的感受是形势逼出来的”。

  现在日本安倍政府闹腾的比较凶,国际社会都在为中日关系的紧张形势而担忧,并分析中日爆发军事冲突后对世界经济和安全局势的影响。但是也正因为这些看得到的危险,反而使中美日三国在战争问题上变得更谨慎。

  中美两国的博弈是西太和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发生变化的主要因素,如果美国不想看到中日开战,那么就会将矛盾焦点向别的方向转移。

  南海方向在美国看来腾挪的空间会更大一些。虽然南海周边大都是军事弱国,但是中国的顾忌却很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