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保卫北京神秘导弹部队遭曝光

2014-06-07 16:06: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利剑出鞘,中国空军扬威苍穹,王牌师有怎样的战斗力?空降兵如何由尖刀演变为铁甲威龙?实兵对抗,谁逞雄风?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又有哪些先进性能?《中国新闻》记者走进空军多……

  利剑出鞘,中国空军扬威苍穹,王牌师有怎样的战斗力?空降兵如何由“尖刀”演变为铁甲威龙?实兵对抗,谁逞雄风?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又有哪些先进性能?《中国新闻》记者走进空军多个兵种,探访王牌部队,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特别报道《走进中国空军》。

  现代地空导弹是杀伤概率较高的防空武器,因而地空导弹兵已成为国土防空作战的重要力量。中国是装备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最早的国家之一,也是使用地空导弹系统于实战取得战果最多的国家之一。

  驻扎在燕山脚下的空军某地空导弹部队曾经开创了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例。因此也被国防部命名为英雄营,昔日的英雄营今天的战斗力如何,央视记者带你一看究竟。

  北空导弹营装备的红旗9导弹

保卫北京神秘导弹部队遭曝光

  当一级战斗准备警报拉响,装配号手迅速就位,导弹在很短时间内起竖就位。

  空军某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教导员陈志勇说,以前的老红2系统撤收架设行军需要几个小时时间,我们现在这个车系统,接到号令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撤收行军,马上就可以投入战斗状态。

  教导员陈志勇提到的“老红2”就是当年击落敌机的“红旗二号”型导弹,如今它竖立在营区,纪念英雄营荣光的历史,这支部队已经装备了中国目前最先进的国产第三代防空导弹系统-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