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西方发声:日本蛮横拦截中国飞机的后果很严重

2014-06-07 15:55: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来,我国飞机多次前往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而日本方面在紧张过头的情况下竟然出动军用战机前来拦截,这让原本就紧张的中日关系面临更大的严峻挑战。

2012年12月25日,中国国家海洋局飞机再次前往钓鱼岛附近巡航,让日本方面极为紧张。日本时事通讯社等媒体惊呼,这是中方飞机连续两天出现在钓鱼岛。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当天也做出中方飞机可能会继续接近日本领空的判断,并呼吁日本将领土、领海和领空的警戒监视做到万无一失。

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在25日的记者会上称,中国飞机不断出现在钓鱼岛附近,可以预想今后这样的情况还会继续。中国为了宣示对钓鱼岛拥有主权,会通过继续入侵造成事实,如此不断积累成果的可能性很高。他还强调,自从最初的事件发生以来,日本通过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飞机、E-2C预警机、舰艇,大力强化了警戒监视的机能,下届政权也应继承防卫力的政策,今后在警备方面还要更加注意。对此,日本《读卖新闻》评论称,防卫大臣强调对钓鱼岛周边的警戒监视采取完善对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