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英国劲曝中国空军家底:日本和湾湾这下该清醒了

2014-06-07 16:00: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著名航空专业杂志《国际飞行》1月发布2013-2014年度世界空中力量发展报告称,美国仍然拥有全球第一的空中作战力量...

  英国著名航空专业杂志《国际飞行》1月发布2013-2014年度世界空中力量发展报告称,美国仍然拥有全球第一的空中作战力量,2013年美国拥有作战飞机(战斗机、攻击机、轰炸机和战斗轰炸机)总数为2740架,约占全球数量的19%,无论从技术、质量还是训练素养和数量角度来看,美军在空中的地位仍然是不可撼动的。排名第二的是中国,拥有作战飞机1453架;俄罗斯排第三,1438架;排名第4至第10的分别是印度、朝鲜、埃及、韩国、巴基斯坦、日本和中国台湾。

  先不论中国空军装备数量排名跻身世界第二有多少可靠性。就是按照上面的数据算,中国这个第二也没有什么数量优势。首先是与第一名美国的差距很大,美军数量接近中国的两倍。其二是与第三名俄罗斯差距太小,只领先区区十几架。即便是与排名第四的印度相比领先的优势也不很明显。据《国际飞行》杂志统计,中国空军拥有200架歼-10战斗机、272架歼-11和苏-27系列战斗机,三代机总数为472架,另外,还拥有72架歼轰-7A战斗轰炸机、388架歼-7、96架歼-8、160架轰-6和115架强-5飞机。

  空军的作战能力不但要看保有量,更重要的是技术性能。朝鲜空军规模排名第五,但是从伊拉克战争可以看出,朝鲜现在的战机在与美韩空军对阵时基本上都是靶子。中国空军经过近20年发展成就斐然,但是与一流的美国空军相比还是差距过于明显。英媒报告认为,中国的作战飞机总数不但仅为美国一半,而且现代化程度为美国40%左右,总体作战效能仅为美国的14%左右。也就是说中国空军按作战效能算只相当于美军380架左右,实力差距更加明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