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的“钓鱼岛模式”怎么能不令日本抓狂

2014-06-07 15:52: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本想借美国重返亚太之风,把钓鱼岛真正的收入囊中,却不想聪明反被聪明误,也给了中国口实。日本意图通过“国有化”钓鱼岛加强控制,中国则借日本“国有化”也加强对钓鱼岛的控制及反控制力量。

中日钓鱼岛纷争的升级是日本人愚蠢的“国有化”造成了,同时也给了中国口实,中国岂有放弃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之理。日本野田政府的愚蠢在于其得了便宜不懂得偷偷乐,而还想当众侮辱中国,其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偷鸡不成蚀把米正是回敬野田的最好写照。

自从“黄岩岛模式”出现后,各方都是进行深入的评论,并认为“黄岩岛模式”不会适用于钓鱼岛问题上,因为中国面对的是海上力量超强的日本,而不是弱小的菲律宾。当然,事实的发展也如专家有所说的一样,的确现在的“钓鱼岛模式”与“黄岩岛模式”有很大的不同,但是也有很多相同点。

黄岩岛事件是菲律宾出去军船意图抓扣我渔民,中国海监船只紧急赶到并与菲律宾军舰形成对峙而形成的。事件一开始,菲律宾理亏在出动军舰对付手无寸铁的中国渔民,而中国则不断加强黄岛海域的执法存在,并控制入口处,逐渐形成控制黄岩岛的事实,其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中国宣布休渔期后,菲律宾紧急把其在这海域的渔船撤回。

近期钓鱼岛事件是日本所谓的“国有化”为导火索,中国在之前已经明确警告过日本不能进行所谓的“国有化”,日本置若罔闻,结果引起中国强烈反弹。自从日本把钓鱼岛进行所谓的“国有化”之后,中国已从多方面出手,逐步憾动之前日本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态势,形成中国执法机构在钓鱼岛域海的常态化存在。

日本野田政府本想通过对钓鱼岛“国有化”来挽救其低下的支持率,却不想到这次是真的踩到地雷了。中国这次自上而下的激烈反应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意料。大模规的反日示威游行、抵制日货行动及从国家层面形成的执行及相应的军事准备动作。中国一连窜的反应可谓是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人好生痛快。而对于近日中日两国在钓鱼岛的交锋上开始在国际外交舞台面对面的斗争。日本虽然有美国的模糊承诺,但是确得到美国明确的表态,不靠边站,这也是让日本在国际上没法得到更多支持的原因,连美国的退避三舍,其他国家更不用说了。当然,我们近日看到日本还真找出一个明确支持日本立场的国家,那就是巴拿马,但有意思的是,巴拿马与中国没有建立外交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