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俄罗斯解体时中国才会越过黑龙江开战

2014-06-07 14:51: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个国家如果因为自然资源决定发动战争,一般出于两个原因:要么自己拥有的资源不足,要么想阻止别国获得此种资源。为什么中俄之间不可能发生战争?

俄罗斯远东大军演现场硝烟四起

俄罗斯“透视俄罗斯”网站7月21日文章,原题:为什么中俄之间不可能发生战争

长期以来,纸上谈兵的批评家热衷于谈论中俄之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提出这种设想的人通常属于两种人中的一种:要么是自封的战略家或角色扮演游戏粉丝,不关心谁跟谁打,也不关心结局,只对过程感兴趣;要么是出于实际目的,专门散布谣言的人。提供吓人的细节可以上电视,收获更广泛的支持率和更体面的银行账户。

不过,这些讨论忽视了一个简单的问题:为什么?中国为什么想跟俄罗斯打?什么是俄罗斯有而中国没有,只能靠攻击俄罗斯获取的?大多数纸上谈兵的专家认为,为争夺自然资源爆发战争是可能的。但这个答案似乎讲不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