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主席出访欧洲为啥不访问英国 其中隐情揭露

2014-06-07 16:06: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习近平本次访问欧洲四国,包括荷兰、比利时、德国和法国,就是没有访问英国。我在英国的大学工作,当然希望中国的最高领导人能够来到英国。习近平没有到这里来,肯定有……

  习近平本次访问欧洲四国,包括荷兰、比利时、德国和法国,就是没有访问英国。我在英国的大学工作,当然希望中国的最高领导人能够来到英国。习近平没有到这里来,肯定有他的安排和目的。本博文不想揣测,只是从直观的角度考虑为什么习近平上任的第二年,还没有踏入大不列颠的国土?

  英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有其特殊性。首先,它是个岛国,也是一个曾经有过巨大辉煌的国家。一百年前,大英帝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和军事强国。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正式被美国完全超过,退居世界老二的地位。

  一百年以后的今天,英国对世界的影响力依然巨大,只不过它已经没有昔日的辉煌。在欧盟,英国的地位也只能委屈第三,排在德国和法国的后面

  2005年之前,英国还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排在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后, 中国之前。2005年,世界老四的地位被中国所替代。2008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加速中国追赶西方7大工业化国家的步伐。在2007年超过德国成为第三以后,于2010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到了2013年,中国的GDP总量突破9万亿美元,是英国经济总量的3点5倍强。英中人均GDP从2005年22倍的差别,8年以后,缩小成为6倍的差别。当今,中国一年所建造的高速公路总里程,是英国全国高速公路总长度的两倍以上。2013年,中国的汽车产量,是英国的10倍以上。

  伴随着世界经济危机的欧债危机,使欧元区的5个国家陷入极度困境,包括希腊、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欧元区经济面临巨大挑战,在欧债危机极其严重的时刻,许多人开始怀疑欧元的地位,多数人认为希腊等一些国家,必将退出,抑或是整个欧元区彻底崩溃。欧元面对生死存亡的挑战,多少经济学家,多少英国人,为英国当初没有加入欧元区,而感到庆幸?

  而然,在德国和法国的共同努力下,欧元区在2012年底,开始出现明显的转机。到了今天,欧元不仅存活下来了,连希腊等国家,也已经摆脱了灭顶之灾。正所谓,柳暗花明又一村。

  欧元区的韧性,欧洲经济走出复苏,跟德国无与伦比的制造能力有关,跟法国的务实经济政策有关,跟老牌的欧盟创始国,包括德法以外的比利时及荷兰有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