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某小国家竟决意与华翻脸:中国西部爆重大冲突

2014-06-07 16:06: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先是拒绝参加上合军演,然后又宣布退出俄罗斯主导的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乌兹别克斯坦连续对中俄翻脸,这其中不难看清美国的影子,而乌兹别克斯坦地理位置对于中……

  先是拒绝参加上合军演,然后又宣布退出俄罗斯主导的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乌兹别克斯坦连续对中俄翻脸,这其中不难看清美国的影子,而乌兹别克斯坦地理位置对于中俄的重要性已无需赘述,而乌兹别克斯坦连续的动作只是美国组合拳中的一招

  在东部,日本自卫队大量加速军备建设,美国拉拢越南和印度越来越明显。

  在中国的南部,去年,美国国防部长在越战后罕见访问金兰湾,巴基斯坦总统在北京参加上合组织已经明确表示对美国印度关系越来越密切表达了严重担忧。

  美国曾发表重要言论称,“我们与中国处于一场广泛的和平时期竞争,核心是对国际体系构想的冲突。这不等于说我们两国必然冲突。”

  然而美白宫认为中国对美国形成的巨大威胁能力已经超越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一,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两名教授不久前撰文称:“中国是美国军事策划的伏地魔。哈利·波特死敌的名字是不能叫的。”

  背后复杂的利益关系:美国对中国的恐惧已经达到了空前地步,另外白宫认为,中国经济能力已经严重威胁了美国构建的国际秩序,这将严重损害美国利益。美国海军将把六成的军事力量部署到太平洋,美国声称不是针对中国,当然这句话在国际上没有人相信。

  李总理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领导人,双方脸上都笑着,但私下矛盾惊人

  白宫已令日本把最先进的神盾舰部署到黄海,理由就是侦测朝鲜威胁的相关信息,其实日本神盾舰队就是美国军事的一环,日本对中国导弹、雷达等一切探测结果就 会传送给美国,日本名义上是针对朝鲜,然而日本没有把世界顶级神盾部署到距朝鲜最近的日本海,偏偏部署到中国的大门口。

某小国家竟决意与华翻脸:中国西部爆重大冲突

  然而国际局势就是一盘棋,在中国的西南方向同样斗争激烈,叙利亚问题本来已经通过谈判得到解决,达成了和平协议,然而叙利亚突然爆发一系列大屠杀事件,现 在英国美国特种部队已经有了借口进入叙利亚,加上此前的各国大使馆已经撤出叙利亚,说明美国已经决心拿下叙利亚。

  进而为对打击伊朗铺平道路,扼守霍尔姆斯海峡的伊朗才是美国真正的目标,美国想通过打击叙利亚进而敲打伊朗,从叙利亚事件不但可以窥探中俄的态度,更为下一步行动制定策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