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媒质疑:中国造这么多军舰干嘛 想部署全世界

2014-06-07 16:06: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2月份,两艘中国海军驱逐舰和一艘崭新的水陆两栖登陆舰驶过印尼爪哇群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几周之后,在印度洋军演结束后的返程途中,中国军舰又驶过了这个岛国“专有

  今年2月份,两艘中国海军驱逐舰和一艘崭新的水陆两栖登陆舰驶过印尼爪哇群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几周之后,在印度洋军演结束后的返程途中,中国军舰又驶过了这个岛国“专有经济区”的其他海峡。中国海军涉足这些水域尚属首次。文章质疑:中国想要拿这些舰船做何用处?他们是否想要将海军力量部署到全世界?

  文章称,中国海军首次做出类似举动是在2013年夏天,即中国军舰编队首次通过日俄之间的宗谷海峡。

  美国海军四星上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说,今年夏天,中国将派出“三至四艘军舰”参加美国海军在夏威夷组织的年度“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洛克利尔在大西洋理事会上发言称:“这是件大事。对他们来说,参与这一军演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海军实力的增强不仅反映在舰船数量的增加。随着新型舰船的登场(包括即将自主打造的航空母舰),中国海军舰队的现代化程度也将随之提高。

  文章援引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成斌的话说:“中国打造的不单单是海军,而是一整套广泛的拒止能力,这不光是针对美国,也将无可避免地影响周边国家。”

  文章称,与此同时,美国国会研究所海军事务专家罗纳德·奥罗克在2月28日发表的一篇报告中称:“中国的海军现代化进程还包括内部改革以及在军队维护、后勤保障、海军制度、人员素质、教育、训练和操练方面的改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