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擅长“变脸”的野田佳彦对华修好 是真的服软了吗

2014-06-07 15:51: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野田佳彦在一档电视节目上承认自己对钓鱼岛问题预估有误,也许有人会窃喜这是日本终于服软了,但是大家想想,野田只不过是一个擅长“变脸”的日本政客,他会真心这样说吗?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9日晚在朝日电视台一档节目中表示,为修复因钓鱼岛“国有化”而出现紧张的中日关系,将考虑采取派特使访华等举措。野田称,“考虑到了国有化会引发一定程度的反应和摩擦,但规模超出了预想”,承认自己预估有误。(据9月20日人民网)

也许有些人看到这则消息会窃喜:“日本在中国强大的攻势面前终于服软了”!非也!看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所作所为,我们能够清晰地感到日本内心的狂妄和有恃无恐。网络流传新加坡前总理、资政李光耀评价日本的这样一句话:日本不是一个普通正常的国家,它是一个隐藏在“暧昧”表象之下,无与伦比的单一民族集团性和不择手段的进取性的国家。

野田只不过是一个擅长“变脸”的日本政客。国人都知道“变脸”是中国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它可以表达心理状态的突然变化——或惊恐,或绝望,或愤怒,或阴险,或变态等等,达到“相随心变”艺术效果。“变脸”用在野田这样的日本政客身上可说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