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惊呼:中国凭借雄厚实力再度拿下澳大利亚

2014-06-07 16:04: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18日报道,中国银行已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达成了合作协议,将于今年年中共同推出面向双方金融市场的人民币结算服务,而这一协议的达成,也意味着中国的人民币距离成为“世界货币”又近了一步。

  据美国18日报道,中国银行已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达成了合作协议,将于今年年中共同推出面向双方金融市场的人民币结算服务,而这一协议的达成,也意味着中国的人民币距离成为“世界货币”又近了一步。

  美国媒体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企业在与中国进行贸易往来时,开始倾向使用人民币结算,而非美元。

  据悉,此次达成的人民币结算服务协议,将允许澳大利亚企业通过澳交所与中国进行贸易往来以及投资。澳大利亚方面表示,该协议的达成,对于中澳未来的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目前,随着中国与全球各地经贸往来的日益频繁,人民币的使用频率也正在变得越来越高。2013年10月,中欧方面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人民币正式“入驻”了欧元区。此次人民币再度“拿下”澳大利亚,也将意味着其距离“世界货币”的目标越来越近。

  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提升人民币使用范围,2013年,人民币超越欧元成为全球使用程度第二高的货币。汇丰银行(HSBC)近期进行的调查发现,去年四月澳洲前总理吉拉德在北京签订澳元与人民币直接兑换协议后,交易量由此前的每月3亿美元大幅拉升至30亿美元。澳新银行及西太平银行也于去年4月成为人民币做市商。

  去年,中国央行授权澳大利亚的西太平洋[-5.97% 资金 研报]银行公司(Westpac BankingCorp.)和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Ltd.)为人民币与澳元直接交易的做市商。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可在中国境内二级市场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后,该行计划在上海和北京的分支机构推出新的衍生品业务。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银行师韦特福德(AndrewWhitford)指出,尽管过去几个月澳元及人民币交易量有一定波动,且增势趋缓,但协议签订之初的大幅增长令人惊异。

  他称,中国政府已将人民币国际化列入经济改革计划之内。伦敦和香港被视为除中国大陆以外最大的人民币交易及结算中心。香港人民币结算开始于两三年前,但发展之快令人始料未及。相信这一情况也可发生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应该努力成为人民币交易中心,以增强两国的商业及外交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