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抗战老兵获纪念章激动:把流过的血都补回来了

2014-06-05 16:40: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曾经在战场上拼死杀敌的老战士们,如今已经行动不便,他们晚年的生活由志愿者照顾,志愿者的出现让膝下无子的老兵们感到很安慰。当拿到志愿者们自己设计的纪念章时,老兵称:一枚纪念章把流过的血都补回来了。

本文摘自:《南方日报》2012年10月25日第A14版,作者:李强 钟瑜婷,原题:《广州抗日老兵:一枚纪念章把 流过的血都补回来了》

老兵柯愈金:回忆战场,突然来了精神

柯愈金住在珠江村一间平房,外墙的杜鹃正开得红艳。

记者看到,屋内干净整洁,电视、洗衣机、冰箱等家电都齐全。思维清晰的柯老伯说,这些家具是志愿者们出钱买、出力扛回来的。志愿者们还为他送来一块写着“中华民族英雄”几个字的木匾,摆在电视机旁。墙上挂着志愿者为他特制的挂历,每一页都有纪念中国远征军的历史照片,上面有柯老伯熟悉的枪炮和草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