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新航母照片轰动世界:外电坚定认为绝非模型

2014-06-07 16:04: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国产航母有了新进展?随着最近一篇外媒报道的出炉,一个神秘的钢铁建筑引起了世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而各种猜测的背后,显露的是中国自主制造航母的决心和能力。

  中国国产航母有了新进展?随着最近一篇外媒报道的出炉,一个神秘的钢铁建筑引起了世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而各种猜测的背后,显露的是中国自主制造航母的决心和能力。

  是实物还是模型

  据近日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披露,中国上海江南长兴岛造船厂已经制造出一个航母舱段模型。该刊援引所谓“中国船舶工业界消息来源”证实,这个航母舱段模型采用了全尺寸比例,但是没有采用全高度,“中国海军领导人参观了这一模型”。该刊还称,江南长兴岛造船厂希望获得国产航母的合同,因此与改造了“辽宁舰”的大连造船厂形成了竞争关系,但中国海军目前尚未与任何船厂签订正式合同。该刊还认为,以江南长兴岛造船厂目前的实力,完全可以建造与“辽宁舰”同级别的航母。

  有趣的是,就在《汉和防务评论》此文引起关注后不久,中国若干军事论坛中就开始出现多张在江南造船厂拍摄到的一个巨型钢铁建筑的照片,众多网友猜测这就是航母舱段模型。这些照片不仅引发了中国军事爱好者的热议,也引起了外媒的关注。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8月2日发表分析文章,详细阐述了对上述照片的分析猜测。根据该文作者的观察,照片中的建筑顶部远大于底部,符合航母外飘甲板的特征;建筑顶部下的巨大缺口很像航母的机库;而建筑一侧的巨大缺口则与航母飞机升降机的位置极为贴近。尤其让该文作者感兴趣的是,在建筑一侧顶部有一个V字型凹槽,很可能是飞机弹射器的位置。该文作者由此推断出,中国未来的国产航母很可能与“辽宁舰”不同,采用的是飞机弹射起飞方式。这种设计不仅能够让航母搭载类似美国海军E-2“鹰眼”那样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而且还能够搭载比歼-15舰载战斗机更强大的新一代舰载战斗机。该文作者还称,中国对传统的蒸汽弹射器和新锐尖端的电磁弹射器都有一定研究,而且未来的中国航母设计将与前苏联未能完成的航母“乌里扬诺夫斯克”号类似。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