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台湾急着和日本谈渔权是何意义 难道不是自欺欺人

2014-06-07 15:51: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就在两岸的中国人及港澳同胞及世界华人与日本如火如荼,争论不休的时候,台湾却迫不及待,欲想与日本谈所谓的“渔权”。不经想问问台湾政府,拿不回主权,急着和日本谈渔权的意义又何在呢?

“中国需要这样的坚守”。人民日报说,“若领土都不能维护,发展意义何在”?同样的道理,拿不回主权,台湾急着和日本谈渔权的意义又何在呢?这难道不是在自欺欺人吗?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大陆与台湾,包括海内外华人华侨连续的抗议与连开连贯动作,野田政府的执政已变得岌岌可危。此间,固然有媒体说,美国国会在上月出版的一份报告中证实,美国在中日存在主权纠纷的钓鱼岛问题上,只承认日本的“行政权”,而非承认日本对其拥有“主权”。这样的狗屁逻辑能站的脚,把别人东西送了人,又站出充好人,与强盗与无赖并没有什么两样,就此说来,若拿下钓鱼岛实际的主权及渔权,靠谁也不如靠自己,它要靠“两岸的中国人”,包括全世界华人、华侨及爱国志士,不懈的努力才能达成。

种种迹象表明,爱好和平的中国,目前还不想与日本动武,不想造成生灵涂炭,伤害无辜生命的,中国外交部不只一次地劝导日本,要正视现实,纠正错误,回到对话谈判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可是日本呢?有英国与日本的媒体说,当前他们正积极为将来打两栖战做准备;中国目前不具备攻钓鱼岛的武力,但会以百人登岛方式长留,挑战日本的实效控制。

也就是在这种时候,自我标榜“普世价值”的美国,却瞪着俩贼不溜瞅的眼睛在想鬼点子,继续坑害中国。韩国《朝鲜日报》6日说,据美国国会调查局(CRS)将1996年报告修改后,9月底重新出版的《钓鱼岛纠纷:美国条约的义务》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委托国会批准1972年与日本签署的《返还冲绳协定》时表示:“将钓鱼岛行政权转交给日本并不意味著对该岛屿的主权主张有任何倾向。”也就是说,美国虽然将二战停战后负责管理的钓鱼岛返还给日本政府,但对于中日两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主张持“中立态度”。

这叫“中立态度”?一边说着“中立”,一边派出航母,一边又在冲绳等地部署战斗机,给日本“壮胆”,这样的“中立”,表现出来的实际上是,美国为达到某种目的不择手段的强盗逻辑。抑或正是这种强盗逻辑与野田的媾和,在让日本人积极备战,欲永久霸占我钓鱼岛。对此,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学者詹姆斯.霍姆斯在上月谈及中日钓鱼岛争端时就说,日本越来越关注琉球群岛,当然还有钓鱼岛。各类两栖车可以用来向南方诸岛运送陆上自卫队,并在部队到达时提供后勤支援,以及在各岛之间进行人员轮换等。这似乎是日本遏制中国在和平时期“捣乱”的又一重大举措。发展一定的两栖能力对东京来说非常划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