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欧洲哗然:中国一票否决让日本顿时陷入绝境

2014-06-07 15:52: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元升值给日本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欧洲工业七强决定采取共同行动援救日元,但是这个时候中国却拒绝了。只要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动作不收敛,中国会利用一切手段对日本展开报复。

此前为了帮助日本免遭日元升值的负面影响,欧洲工业七强一致决定采取共同行动援救日元,而中国却拒绝援助。造成中国这一罕见态度的原因很显然是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衅举动,事实上中国已经利用可以动用的一切手段开始对日本展开了报复,从结果来看,中国已经初步取得两大成果:让日本遭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损失,从而让日本朝野洞悉中国政府的决心和意志,其次,中国海监以及渔政通过强硬执法已经事实上在钓鱼岛海域建立了常态巡航。

因此,只要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动作不收敛,中国持续的报复动作还将继续。日本无视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悍然通过国有化决议。在日本方面看来,也许如很多人所说,这并不是日本谋求在钓鱼岛问题上有更多进展,而是通过将其国有化,禁止极右翼不断通过登岛制造事端,影响中日关系。但中国并没有买这个面子。中国的反应之激烈,仍然如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所说的,出乎意料的强硬。不仅在日本宣布国有化的当天就采取了一系列反制措施,随后派出多艘海监船前往钓鱼岛巡航执法,并有军舰护航。原计划的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也被中方宣布推迟。

虽然美国宣布不在钓鱼岛问题上选边站对,但同时却宣布钓鱼岛属于美日安保条约中共同防卫的保护范围。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先后访日访华之后,虽未公布究竟达成什么实质性协议,但之后事态仍然不断升级的事实说明,美国已经调停失败。不能否认,虽然中方长期以来主张钓鱼岛的主权属于中国,但由日本实际控制。中方此前并未改变这一状态。此次纷争虽然仍未结束,但中国既然已经宣布对钓鱼岛的行政管辖权,并宣布将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执法,无论中国海监船是否进入了日方所说的钓鱼岛12海里领海范围之内,都不能不承认,中国海监船在该区域将会成为常态化的事实存在。这对中国而言,已经是阶段性胜利。如此,在钓鱼岛问题上,主动权已经不在美日,而在中国手中。帕内塔访华之后,日本已经多次要求与中方进行沟通,但中方始终没有松口,并在9月23日放出了航母出厂交付海军的消息。推荐阅读:脱离中国的后果:蒙古人遭到清洗,中国人来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