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西方分析解放军战略方向 曝最强军区

2014-06-07 16:04: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一家网站2月11日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在撰文谈论中国军队潜力和现代化建设之后,详细分析中国陆军结构和武器装备情况,指出中国陆军是世界上最为庞大的军队...

  据俄罗斯一家网站2月11日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在撰文谈论中国军队潜力和现代化建设之后,详细分析中国陆军结构和武器装备情况,指出中国陆军是世界上最为庞大的军队,拥有最先进的现代化技术装备,仅在防空兵和陆航兵方面暂时落后。

  赫拉姆奇欣指出,中国从1978年底开始的改革深刻影响到了解放军的建设,使其大规模裁军,首当其冲的就是陆军。尽管如此,中国军队整体以及陆军现在仍是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军队。由于征兵资源极为庞大,解放军能够充分选拔身体和智力最好的青年入伍,主要是受过教育的城市青年。其余人员进行初步军事训练,组成数量庞大的预备役队伍,至少4000万人,编入预备役部队,防范大规模战争。

  由于中国科学成就突飞猛进和军工系统产能庞大,解放军在过去15年内发生了翻来覆去的变化,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水平在数量几乎没有减少的情况下得到了质的提升。在几乎所有类型军事技术装备生产方面,中国现在都稳居世界首位,而且其生产速度只会增加,不会下降。

资料图:沈阳军区的99式坦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