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社会 > 正文 >

小区内挂横幅动员居民捉贼 奖励1000元

2014-06-09 09:27: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抓住小偷,奖励1000元!最近两个月,南京栖霞区胜利三村小区门口出现了这样一条横幅。“全民抓小偷,这个有意思。”“也许是吓唬小偷的,叫他们不敢来。”

  抓到小偷奖励1000元! 南京一街道挂横幅动员“全民捉贼”

  已有一市民助擒小偷“兑现”奖金,也有人担心,这会显得“贼太多”,二手房不好卖

  抓住小偷,奖励1000元!最近两个月,南京栖霞区胜利三村小区门口出现了这样一条横幅。“全民抓小偷,这个有意思。”“也许是吓唬小偷的,叫他们不敢来。”自从这些横幅挂出来之后,就成了附近居民经常议论的话题。你别说,这个办法还真不错,小偷明显变少了。而且,还有一个市民抓到小偷后,已经拿到了1000元奖励。

  挂了多少

  在胜利三村小区门口,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了这样的横幅,下方还挂着一块“警民同心协力,创建平安家园”的横幅,落款是燕子矶街道政法综治工作中心。

  记者随后又在太平村附近的几个小区绕了一圈,这样的横幅可以说是随处可见。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些横幅大约是在去年11月出现的,“可能是街道为了整治附近的治安吧,年前小偷不是比较多嘛!”一位居民说。

  “你还别说,这个办法还真管用,过年前我就没听说我们小区有盗窃案发生。”家住联珠村小区的陈阿姨在附近经营一家小卖部,居民们来买东西的时候,经常会和她聊上几句。陈阿姨说,以前每年过年前,都会听说不少盗窃案,而在这些横幅挂出来后直到现在,都没听说哪家被小偷光顾了。

  不过,也有居民担心,“横幅这么一挂,不就是说我们这边小偷多吗?以后想卖房可能都卖不出高价了。”家住胜利三村的张大爷觉得,光是奖励抓贼人还不够,还是希望能给小区装上监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