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社会 > 正文 >

地产中介老总借卖房骗7人500万 被判无期徒刑

2014-06-09 09:27: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称能买到廉价二手房,在收取他人数百万定金后,玩起人间蒸发,地产中介老总苏书显被抓时,他骗取的500余万元购房款已全部挥霍。

  自称能买到廉价二手房,在收取他人数百万定金后,玩起“人间蒸发”,地产中介老总苏书显被抓时,他骗取的500余万元购房款已全部挥霍。记者上午获悉,二中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苏书显无期徒刑。据悉,被他骗买房的还有外国人。

  谎称卖低价房 中介老总骗7人500万

  40岁的苏书显是北京市人,2003年至2006年,他先后在朝阳区平乐园宏久写字楼、崇文区沙子口路8号等4地注册成立北京东方万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第六分公司、第八分公司、第九分公司,自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经营房屋中介业务。

  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期间,苏书显虚构北京市朝阳区世纪东方嘉园小区有尾房的事实,谎称能够低价购买该小区的房屋,以北京东方万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等公司的名义,通过和被害人签订《委托代理购房协议》、《房屋买卖协议》等,骗取7人500余万元挥霍。2008年4月,苏书显带家人离京逃匿。

  回国探亲 带外国朋友买房一起被骗

  据悉,很多被害人都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苏书显,他的手下张某不仅通过他买了房,还介绍女友的表姐周某一家买了房,而周某是美籍华人,她还介绍一位美国人买房。

  周某称,2007年9月14日,她和丈夫带着好友美国人杰克(化名)从美国来京探亲旅游,巧遇表妹小丽和男友张某。张某说他叔叔苏某的房地产公司有一批便宜房子正在出售,已经帮他和小丽各买了一套房。因为张某和周某的表妹恋爱多年,俩人已各买了一套房入住,且正在办理房产证中,周某没有怀疑。

  2007年9月21日,周某和杰克都准备买房,到房地产公司签约时,苏书显出示了很多证件和营业执照,周某和杰克分别将70万元首付交给苏书显。苏书显说,等房客搬出后,他们交齐余款就可以入住。

  2008年2月至3月,周某丈夫带着余款再次来京,他去21世纪地产咨询房价涨没涨时,得知美国公民不能在中国随意购房,周某夫妇产生了怀疑。此后,苏书显提出先付余款再看房子,周某拒绝并要求其退还房款,此后,苏书显消失了。

  几个月后,周某得知表妹全家被从苏书显处买来的房子中赶出来,已经报警,认定自己受骗。杰克得知实情后,拒绝再与周某来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