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连胜文战柯文哲看点多 双方各自面对三挑战

2014-06-07 16:54: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台北市长之争,台湾“揭弊天王”、国民党前“立委”邱毅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说,台北市长之战最终很有可能由连胜文和柯文哲这两位“政治素人”对决,选战将充满高度戏剧性,看点更多。

  针对台北市长之争,台湾“揭弊天王”、国民党前“立委”邱毅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说,台北市长之战最终很有可能由连胜文和柯文哲这两位“政治素人”对决,选战将充满高度戏剧性,看点更多。而依照目前情况,连胜文和柯文哲都有各自三大挑战要应对。

  邱毅指出,连胜文的最大挑战就是其“权贵”标签。台湾目前存在强烈的“仇富”意识,连家的富贵成为连胜文的原罪与包袱。而且,现在经济景气不好,加上连胜文周边朋友多是“官二代”、“富二代”,所以这个“权贵”标签他必须去应对。

  此外,邱毅也指出,国民党内部的整合,包括如何获得马英九的信任,对连胜文来说也需要费功夫和心力去解决。另外就是民进党一定会主打连家人与大陆的关系,对连胜文一定会扣以“卖台”帽子。“这‘三座大山’,无时无刻考验着连胜文的危机处理能力。”

  至于柯文哲,邱毅坦言与其没有交往过,但他表示,远距离观察更能看清情况。邱毅指出,柯文哲最大的弱点就是他不会讲英语。要想选台北市长,英文能力不过关绝对不行。台北现在越发国际化,与国际经贸脉动紧密联系。市长若不能自如地在国际上交流交往,那台北市民怎么会答应呢?其次,柯文哲攻击连胜文是“权贵”,可是他自己却是陈水扁的“御医”,是“深绿铁杆”,在选民蓝大于绿的结构下,这些标签让柯文哲面临极大压力。此外,柯文哲太急于攻击连胜文是“权贵”,现在有点操作过头了,反而让选民反感,加上柯文哲自己根本不是真正的庶民,所以,柯文哲主打的“庶民”对“权贵”之争,对他而言也压力重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