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国内电商人才泡沫开始破灭 薪水大幅下调

2014-06-07 21:02: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普哥前段时间和一位知名电商公司的高管交流时,对方提到了一个现象:以前需要50-60万年薪才能招到的人,现在40万就能拿下;过去几年电商行业的薪资水平被炒到了非理性水平,现在已

  普哥前段时间和一位知名电商公司的高管交流时,对方提到了一个现象:以前需要50-60万年薪才能招到的人,现在40万就能拿下;过去几年电商行业的薪资水平被炒到了非理性水平,现在已经到了泡沫将要破灭的时候。

  中国电商行业的发展虽然可以从90年代末成立的8848算起,但电子商务真正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是在2008年以后,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下的中国经济放缓促使消费者从网上寻找省钱机会,加之支付、物流等基础设施逐渐完善,被压抑的网购需求才被激发出来。京东正是在经济危机来临前敲定了今日资本的千万美元级别投资,这才为后来的中国电商格局增加了变数。

  真正把电商行业薪资水平拉入非理性水平的年份是在2010年后,Groupon之风风靡美国之时,中国国内掀起了疯狂的C2C(Copy to China)潮;出于对中国电商和团购市场前景过于乐观估计,大量风险资本从2010年开始进入电商行业,直接推高了行业的薪资水平。最疯狂的时候是2011年各大团购网站之间以双倍甚至三四倍相互挖角,大量从业人员获得了超过自身实际水平的薪资。

  2012年时电商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原先百花齐放的情况逐渐被巨头争霸所取代,中小电商的不少优秀分子被大电商网站招安,大型电商网站之间的人才竞争激烈,行业薪资水平因此能继续维持高位。到2013年后,电商格局越发明显,强者愈强,巨头之下开始寸草难生,与此同时巨头对人才的吸纳已经开始饱和,大量电商从业者出现跳槽难,行业薪资水平开始回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