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扫黄致东莞社会消费低迷?

2014-06-07 21:0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经历了扫黄风暴之后,东莞的经济如何?日前公布的东莞一季报显示,一季度,东莞经济增长缓慢,社会消费尤其低迷。(4月24日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使用了这样的新闻标题:《东

  经历了扫黄风暴之后,东莞的经济如何?日前公布的东莞“一季报”显示,一季度,东莞经济增长缓慢,社会消费尤其低迷。(4月24日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使用了这样的新闻标题:《东莞扫黄后“成绩单”:一季度社会消费低迷》。据报道,一季度东莞实现GDP 1182.31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在广东21个地级市中位列第17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个百分点。

  在主要经济指标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全省列倒数第二,比全省平均水平低3.3个百分点。广东统计系统一位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酒店行业的营业收入包括在社会零售总额的统计里。东莞扫黄,对酒店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扫黄把东莞的经济也扫“黄”了,媒体的新闻标题有着怎样的潜台词不言而喻。东莞市特约研究员、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林江说,他所接触的一些当地官员对东莞色情产业的心态复杂,以至于经过多年打击至今仍屡禁不止。

  扫黄致东莞社会消费低迷是一个伪命题。东莞经济衰败早有征兆。随着土地资源日渐匮乏,原材料、劳动力价格急速上涨,环境保护压力越来越大。曾经是改革开放前沿的东莞渐露衰相。2006年,东莞经济总量居全国第15位,到去年这个排名已经倒退到第22位。可见,东莞的经济颓势与声势浩大的扫黄并无直接关联。

  总有那么一些媒体,想象力特别丰富。有些媒体的无节操甚至到了令人恶心的地步。去年三月,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认为,我国“头两个月全国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向好的趋势,但进一步向好的基础有待巩固。在消费方面,高档餐饮及名酒消费明显下降。”就是这样一则消息,很多媒体的新闻标题是:“中央整治公款吃喝致消费低迷发改委担心市场”。如此耸人听闻的标题,意欲何为?难道三公消费才是中国的经济的强劲引擎?难道中央重拳整治公款吃喝错了吗?

  关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方式,李克强总理前不久在博鳌论坛有一段表述:“我们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发展,努力实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确,中国的经济发展不能依赖于卖土地,不能依赖于三公消费,更不能依赖于黄赌毒。那是带血的GDP,是不健康的GDP,也是无法持久的GDP!唯有“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才能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社会担当是媒体赢得尊敬、赢得公信力、赢得市场,并最终赢得生存的宝贵资产。中国的改革正在进行时,需要集聚各方智慧,听取各方声音。唱响中国好声音,媒体不能缺位,更不能错位。媒体要发声,但要发主流之声、清新之声、昂扬之声!那些不怀好意、阴阳怪气的杂音、噪音、靡靡之音,只能误导公众、混淆视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