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重庆最年轻的厅级干部遭质疑

2014-06-07 21:13: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经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正在按程序办理。谭栖伟成今年以来“落马”的第9位省部级官员。

  最近,经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正在按程序办理。谭栖伟成今年以来“落马”的第9位省部级官员。其中,将其亲属提拔至重庆最年轻的厅级干部也是其罪责之一。

  “重庆最年轻的厅级干部”也因此格外引人注目,纵观中国“最年轻”干部履历,“村官”、“名校”系“最年轻”干部成长轨迹中的高频词汇;在不少人的履历中,“破格提拔”痕迹也颇为明显。下面一起来盘点下吧!

  新闻事件回顾:

  2014年5月6日下午,据新华社报道,经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正在按程序办理。谭栖伟成今年以来“落马”的第9位省部级官员。其中,将其亲属提拔至重庆最年轻的厅级干部也是其罪责之一

  现年59岁的谭栖伟从其老家石柱起步,曾先后担任重庆市南岸区区委书记、重庆市副市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据了解,谭栖伟近年来被举报的内容中,就包括了其帮助亲属提拔的。记者在重庆采访期间了解到,被质疑的谭栖伟亲属主要有两名,一名目前在重庆市某区法院担任副院长,另一名直系亲属在重庆市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担任副主任。

  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确认,上述两人确系谭栖伟亲属,而这名直系亲属的升迁争议最大。据知情者透露,该直系亲属是“80后”。记者实地走访核实发现,这名亲属大学毕业后不久,曾在重庆市渝北区某街道任镇长助理,2006年时,其已经担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2008年时,该直系亲属的职务,已经变成重庆市某镇党委书记。6日上午,该镇一位资深领导向记者表示,已忘记上述谭栖伟亲属到该镇任职的具体时间,但透露其任镇党委书记时仅20多岁,已是处级干部。2012年1月,重庆市政府相关网站发布官方消息,任命此人为重庆市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成为厅级干部。据知情者向记者透露,他也是重庆最年轻的厅级干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