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男子用泥巴做微型农家院 辣椒南瓜形态逼真

2014-06-07 21:13: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头墙、灰瓦片、木板门、花门帘,还有门前挂着的一串串玉米和辣椒不要以为是置身古镇的石头小院,这一切只是天津大哥罗学东用泥巴做出的微型景...

男子用泥巴做微型农家院 辣椒南瓜形态逼真

罗学东用泥巴做出的微型农家院

  石头墙、灰瓦片、木板门、花门帘,还有门前挂着的一串串玉米和辣椒……不要以为是置身古镇的石头小院,这一切只是天津大哥罗学东用泥巴做出的微型景观。

  微型农家院 辣椒南瓜嘛都有

  工作时,罗学东是交管局一名普通的后勤人员,而闲暇时,他则成了雕刻方面的民间高手。“我就是对有时代特色、保留着原始风味的建筑特别喜欢。如今因为城市改造,这些建筑越来越少,我就想能把它们用其他形式留存下来,让更多人欣赏。”带着对古建筑和村落文化的热爱,罗学东从2010年开始,尝试用泥土搭建出了一个个有中国特色的农家院落。

  在罗学东家中,可以看到用泥土和树枝制作而成的五十多件微型农家院落工艺品。其中一件典型的北方山间农家小院做得甚是精致:在由青灰色的石头垒起的一块平缓的坡地上,错落分布着五间土屋,门前用石头铺起了台阶,台阶旁临崖的危险地段还支起了篱笆栅栏;院子里,那边的石头堆上摆放着三四个色泽诱人的大南瓜,石头堆旁边的房檐下,挂着几串红彤彤的辣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