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专家警告空海一体战极为危险或引中美核战

2014-06-07 11:34: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的“空海一体战”计划时常见诸外国媒体,这一理念被一致认为意在应对中国的挑战——“反介入”和“区域拒止”策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的“空海一体战”计划时常见诸外国媒体,这一理念被一致认为意在应对中国的挑战——“反介入”和“区域拒止”策略。有分析认为,中国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策略会破坏各国在中国周边海域自由通行的权利,同时还会阻止美国在东海和南海争议中保护其盟友,但有专家指出,面临着日益强大的中国,美国用“空海一体战”策略来对付中国极为危险。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9月3日刊载的美国前卡特政府高级顾问、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教授阿米塔伊-埃茨昂尼(AmitaiEtzioni)的文章指出,在处理美中关系上,美国“空海一体战”战略极为危险,而且有无必要以此对付中国也是一个疑问。

文章指出,有分析人士担心该战略会引起中美间的军备竞赛。还有评论称美国应通过对中国的封锁等不那么激进的战略达到同样的目的,因为“空海一体战”战略升级后,可能导致核战争的出现。澳大利亚防务研究员拉乌尔-海因里希斯就曾表示,美国此举有可能引起中国误解,致使中美冲突失控,最终引起核战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