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特种兵极限训练:爬粪坑过障碍 喝尿维生

2014-06-07 11:30: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2年6月,经过层层选拔,16名中国特战队员被派往哥伦比亚标枪手特种作战学院,参加国际特种狙击手专业集训。这所学院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以残酷的实战化训练著称。

2012年6月,经过层层选拔,我和另外15名中国特战队员被派往哥伦比亚标枪手特种作战学院,参加国际特种狙击手专业集训。这所学院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以残酷的实战化训练著称,美、法、英、德等西方国家每年都会派遣队员来学习。

“战场什么样,就怎么模拟;战场需要什么,就训练什么。”第一堂射击训练课,在教官的指挥示范下,我们先全副武装冲刺500米,再低姿匍匐200米,来不及调整,就被要求在20秒内射出10发子弹,打中8个移动目标才算合格。结果,昔日的“枪王”们纷纷脱靶。“哪有这样打靶的?”面对一些学员的疑问,教官说:“敌人不是死人,也不是呆子,不会站在你面前不动给你打,也不会给你时间调整最佳射击姿势!”

一次侦察与搜索训练,我们要在林木茂密的雨林隐蔽前行。一名队友因低姿匍匐动作稍大,触动了身边的草丛而被对手发现。此时我们以为不被抓住就没事,因而继续奔跑和潜伏。没想到课后我们遭到了严厉批评,教官厉声说:“你们都是狙击手,战场上被发现就意味着死亡!”队员们也由此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所谓实战化,其实就是一种内化于心的战场意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