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癌症,早诊早治

2014-06-07 21:08: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癌症是一大类恶性肿瘤的统称。癌症一般亦可根据组织来源命名,来源于上皮组织的统称为“癌”,如鳞状细胞癌、腺癌...

  癌症是一大类恶性肿瘤的统称。癌症一般亦可根据组织来源命名,来源于上皮组织的统称为“癌”,如鳞状细胞癌、腺癌。

  癌症是全球一个主要死亡原因,在2008年造成760万人死亡(约占所有死亡人数的13%)。 每年,大多数癌症死亡由肺癌、胃癌、肝癌、结肠癌和乳腺癌造成。 癌症的最常见类型在男女之间存有差别。大约有30%的癌症死亡源自五种主要行为和饮食危险因素:高体重指数、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低、缺乏运动、使用烟草及饮酒。

  广州爱康国宾体检中心专家提出以下几类人群易患癌症:

  1、癌症家族性和遗传性疾病的人群:许多常见的恶性肿瘤,如乳腺癌、胃癌、大肠癌、肝癌、食管癌、白血病往往有家族聚集现象。

  2、与癌有关疾病的人群:长期患有慢性胃炎、宫颈炎、乙型肝炎、皮肤溃疡的患者易患癌症。

  3、不良嗜好人群:长期吸烟的人群易患肺癌、胃癌。喜饮过热的水、汤及吃刺激性强或粗糙食物的人群易患食管癌,喜抱怀炉或坐热炕的人易患皮肤癌,长期酗酒者易患食管癌、肝癌。

  4、职业易感人群:长期接触医用或工业用辐射的人群,接受超剂量的照射后,易患白血病、淋巴瘤。长期接触石棉、玻璃丝的人群易患间皮瘤。长期吸入工业废气、城市污染空气的人群易患肺癌。

  5、个性易感人群:精神长期处于抑郁、悲伤、自我克制及内向的人群,易患癌症。

  6、癌症的高危人群,并不是说一定要得癌症,而是应提高警惕,采取措施改变自己的内心环境和生活环境,就不会得癌症。

  广州爱康国宾体检中心专家表示其实癌症不可怕,只要发现得早。生活中要警惕身体的微妙信号,定期做身体检查,远离癌症威胁。

  早期诊断

  注意早期体征和症状(例如对宫颈癌、乳腺癌、结肠直肠癌和口腔癌),以便在疾病进入晚期之前早日诊断和治疗。早期诊断规划尤其适用于资源缺乏的环境,因为在缺乏资源的环境中没有筛检,而且大多数病人在很晚阶段才得到诊断。

  筛查

  筛查系指有系统地检测无症状的人群。其目的是确认具有暗示特定癌症或癌症前不正常现象的个人并让他们及时转诊以进行诊断和治疗。对常见类型的癌症,可使用对大多数高危人群具有成本效益、可负担得起、可被接受和能够获得的筛查检测方法。在这种情况下,筛查规划尤其有效。

  立季健康养生"下午茶讲座

  时间:12月19日下午:2:00

  地点:环市东路496号广发花园大厦2层VIP室

  主讲:广州中医药大学特聘讲师、执业中医医师苏逸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