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金毛犬带狗组队在景区河中捡垃圾

2014-06-07 21:47: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广东丹霞山景区内的金毛犬黄豆,因常年在河中捡垃圾,经媒体报道后一度成为红极一时的环保小卫士,引来无数游人探望。

金毛犬带狗组队在景区河中捡垃圾

小狗游往河中捡垃圾

  广东丹霞山景区内的金毛犬“黄豆”,因常年在河中捡垃圾,经媒体报道后一度成为红极一时的“环保小卫士”,引来无数游人探望。令人惊喜的是,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工作人员和游人在锦江河边,居然见到“黄豆”带着几只小狗,不断游往河水中将垃圾捡回岸上。

  丹霞山是广东省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自2010年“申遗”成功而享誉海内外,成为粤港澳地区游人首选的休闲观光胜地,游客量逐年暴增。据丹霞山景区管委会3日统计,今年“五·一”假期,景区游客量同比增长80%。游人暴增的同时,垃圾乱扔的现象也相应增多,

  家住丹霞山锦江河边的金毛犬“黄豆”,自4年前开始,不管严寒酷暑,只要看到河中漂来垃圾,它都会下河将垃圾叼回岸边。

  3日下午,丹霞山景区的游人较2日少了许多,记者行走在水上丹霞附近的锦江边,突然听到不远处游人的惊叹与欢呼声,走近细看,原来是黄豆和另外一只白狗,分别从河中将一大段木块和一个饮料瓶叼回岸上。

  记者发现,捡回垃圾后,两只小狗一会在岸边相互追逐,一会又静静地望着河水,当发现河中又出现异物时,“黄豆”率先跳进河中向垃圾游去,而小白狗也不甘落后,争相游往河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