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男子一天接十余个辱骂电话 专家:改号软件作怪

2014-06-07 21:42: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大家都在高高兴兴地往家里买年货,打扫卫生以求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可市民王先生却在这喜庆之时收到了十余个辱骂电话和几十条辱骂短信,其中多为“咒你全家马年不得好死……”等辱骂性语言。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大家都在高高兴兴地往家里买年货,打扫卫生以求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可市民王先生却在这喜庆之时收到了十余个辱骂电话和几十条辱骂短信,其中多为“咒你全家马年不得好死……”等辱骂性语言。他到底得罪什么人了?当王先生询问人家为什么要辱骂他时,对方均表示,是他辱骂在先。一位通讯行业人士表示,这都是“改号软件”在作怪,通过它可设置任意想显示的号码拨电话发短信。

  事件还原

  窝火:大清早被骂!

  “我觉得自己很无辜,莫名其妙接到将近20条辱骂信息还有10多个电话,上来就诅咒我全家。大过年的,真倒霉啊!我就想着,我也没得罪人啊。”26日10时,在沈阳工作的山东人王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投诉。

  王先生讲述,1月18日8时30分许,还在睡觉的他被一个陌生电话吵醒,对方开口就辱骂他,从对方的言语中可以听出,对方是来“报仇”的。还没有完全清醒的他以为对方是打错了电话,所以并没有在意。1个小时之后,他又接到了十多个来自不同号码的辱骂电话。

  无奈之下,他选择了拒接电话。谁料,拒绝电话后,他的手机便收到将近20条辱骂短信。其中多为“咒你全家马年不得好死……”等辱骂性语言。

  当王先生询问人家为什么要辱骂他时,对方均表示,是他辱骂在先。对方的说法让他感到莫名其妙。因此,王先生不得不逐一向打来电话的人解释,自己并没有打电话或发短信辱骂过他们。

  一些人选择相信并同情他的遭遇,但一些人并不相信他的说辞,认为他是在无理取闹,并警告他要注意一点。

  无奈:只能换号码?

  被辱骂电话和短信折磨一天之后,王先生就没有再接到辱骂电话和短信。但在1月24日15时许,他又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和短信。忍无可忍的王先生向电话客服反映了他的遭遇,并希望客服能够帮他解决这个问题。但客服表示,王先生遇到的这种状况,可能是有人通过互联网虚拟号码对此进行操作,客服无法查询到源头。

  随后,王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但警方建议为避免再次被骚扰,王先生可以更换号码。

  “其实我也想过换号,但是亲戚朋友,我注册的银行业务、贷款等都留的这个电话。如果换号,我都得去更改,太麻烦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只希望不要再接到那样的电话和短信了。让我过一个安静年。”王先生叹着气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