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住户刺死入室歹徒被检察院认定属正当防卫

2014-06-07 21:47: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25日晚,两歹徒持仿真枪和匕首在成都锦江区净居寺入室抢劫。当其中一名歹徒外出取钱时,住户陈先生、岳先生奋起反抗。

住户刺死入室歹徒被检察院认定属正当防卫

事发小区。(资料图片)

  3月25日晚,两歹徒持仿真枪和匕首在成都锦江区净居寺入室抢劫。当其中一名歹徒外出取钱时,住户陈先生、岳先生奋起反抗。陈先生夺下歹徒将要抽出的匕首,刺向歹徒背部,歹徒当场死亡(华西都市报3月27日报道)。4月28日,据锦江区检察院消息,陈先生和岳先生已被认定为正当防卫,胁迫受害人取钱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案件回放

  歹徒入室抢劫 受害者夺刀反抗

  3月25日晚上11点左右,在成都市锦江区静居寺路某小区内发生一起入室抢劫事件。根据警方当时掌握的信息,两名歹徒手持仿真枪和匕首挟持一名房客岳先生进入其房间内,随后歹徒将岳先生和他的室友陈先生、兰女士绑住,在抢走了一万元现金后,又逼迫陈先生等人交出了银行卡和说出了密码。

  随后,其中一名歹徒带着兰女士外出取钱。陈先生和岳先生趁着只有一名歹徒在屋内,奋起反抗,从歹徒手中抢过匕首。在搏斗过程中,歹徒被刺死,陈先生等人随后报警。另一名外出取钱的歹徒返回后,发现情况不对,在逃跑过程中被迅速赶到的民警挡获。

  随后,记者从锦江公安分局了解到,陈先生等三名受害者和犯罪嫌疑人同时接受了调查。事发后,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的多名律师均认为,陈先生等人是在被人实施抢劫的过程中,出于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进行反抗,虽然致人死亡但属于正当防卫范畴,无需承担刑事责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