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15岁少年救落水同学上岸后自己溺水身亡

2014-06-07 21:4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本月19日下午,自贡市富顺县东湖中学初三的15岁少年廖平,与本校的几名同学相约到位于富顺沱江中的一个小岛上游玩。其间,一名同学意外溺水,廖平等另外三名学生立即下水施救。

  本月19日下午,自贡市富顺县东湖中学初三的15岁少年廖平,与本校的几名同学相约到位于富顺沱江中的一个小岛上游玩。其间,一名同学意外溺水,廖平等另外三名学生立即下水施救。尽管将落水的同学成功救起,但救人的廖平却没能从水里起来。20日上午10时30分许,经过近20个小时的打捞,廖平的遗体被打捞出来。

  现场探访:救人少年溺水身亡

  出事地点位于沱江河中的一个河心岛,周边居民还在岛上种植着油菜。

  据了解,该地名叫中坝(又名夺锦州),位于富顺县城城区东北、沱江大桥上游约800米处沱江江心,由于江水长期冲刷侵蚀,以及人工掏沙等原因,中坝南部尾端已被江水分隔,成为一独立小岛,中部偏西地段亦形成了约4000平方米的鹅卵石滩,遇到江水水枯的时候,大部分的鹅卵石滩会露出江面。“这里经常有人来耍。”在附近施工的陈师傅说,江水仅齐腿深,每到周末就会看见很多的人来玩。“尤其是周末,很多学生娃儿都会涉水到这来耍”。

  据富顺西湖派出所调查得知,4月19日下午2时许,富顺东湖中学初三的10名学生相约到中坝玩水,在玩水过程中,吴晓波溺水呼救,同学张强、廖平和吴军立即跳入江中施救,并将吴晓波推上岸。此时,张、廖二人已经力气用尽,二人相互想将对方推上岸,但两人同时在水中纠缠在一起沉入水中。最终张强游上了岸,而廖平则在江中溺亡。

  被救同学:“我很感激,很内疚”

  回想起当天的情形,尽管已经是一天多以前的事情,吴晓波还是在电话那端沉默了许久才开了口。“我现在很难受,很感激他,也很内疚。要不是因为救我,他也不会死。”在电话那头,当天落水被廖平救起的吴晓波哽咽着说。“我昨晚一晚上都没有睡好,只要一闭上眼睛就想起他,想起我们原来在一起耍的场面”。

  据他介绍,当天下午他和廖平等10个同学相约到中坝玩耍。下午3点10分左右,他和廖平等5人决定到小一点的河心岛上玩耍。“耍了一会儿,我们准备回去。我在前面试水的深浅,不小心踩滑了掉到水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