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趁日本衰落提出权利 导致钓鱼岛危机升级

2014-06-07 14:41: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华尔街日报》有文章称中国看到日本不断走下坡路,而自己却在不断崛起时提出权利,使得钓鱼岛危机升级。

资料图:当看到日本在走下坡路而自己正不断崛起时,中国感觉已经是时候在这场争议中提出其权利的时候了。图为日本海上保安厅公务船。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4日文章,原题:东海局势的危险升级

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之间的东海争端上月进入一个令人担忧的新阶段,首次有军事力量介入其中。12月13日,当中国一架小型螺旋桨飞机飞越引发争议的钓鱼岛之后,日本派出8架F-15战机应对。日本声称,这是自1958年以来中国首次闯入其领空。

这里存在着远比一小簇岛屿更多的利害关系。北京与东京之间迫切需要恢复建立一种危机缓解机制,并增强交流,以降低偶发冲突或局势升级的风险。中国不断探测日本底线,这是一场危险的游戏,而且也可能会对《美日安保条约》产生影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