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网传3艘战略核潜齐聚三亚 汉和称值得高度注意

2014-06-07 16:30: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4年5月23日刊文报道:在网络上出现了三艘战略导弹核潜艇(SSBN)同时出现在亚龙湾的图片。

网友亚龙湾实拍中国094战略核潜艇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4年5月23日刊文报道:在网络上出现了三艘战略导弹核潜艇(SSBN)同时出现在亚龙湾的图片。一种分析认为是3艘094。这一动向值得高度注意。

  文章称,通过对比2013年8月21日的葫芦岛卫星照片,已经预测到中国建造了更多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葫芦岛亮相的战略核潜艇尺寸上与已经配备到海军的094有所不同,尽管都是12枚发射筒,但是新核潜的围壳到船头的尺寸比094短。由此得出的结论是:2013年亮相的战略导弹核潜艇有可能是094改或者是096,配备了巨浪-2A(东风-31A)潜射战略导弹?因此两种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打击能力是不同的,根据潜射战略导弹的射程为陆基同型战略导弹的80% 推算,巨浪-2、巨浪-2A的射程应该分别为6000-8000公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