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辽宁舰年内将择机远航 3千间舱室曾让舰员迷路

2014-06-07 11:24: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2月27日停靠青岛某军港以来,一直按计划进行各项试验和训练,年内将择机远航。目前,航母军港已具备靠泊保障能力,各项试验进展顺利。

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2月27日停靠青岛某军港以来,一直按计划进行各项试验和训练,年内将择机远航。目前,航母军港已具备靠泊保障能力,各项试验进展顺利。

停泊用16根碗口粗缆绳

航母军港连山通海,军港码头与海岸线呈90度角直插入海,身形庞大的辽宁舰停靠码头一侧,16根碗口粗的缆绳将它牢牢固定在码头上。航母码头采用突堤式结构,从外观上看不出与其他军港有太大的区别。

航母军港除了要有足够的驻泊空间,还要具备健全的后勤保障体系,航母靠泊码头后,所需的油、水、电、气都由岸上保障,每天消耗能源物资是常规舰艇的数十倍。码头中间的这个建筑叫“能量站”,是专门为航母提供动力保障的,大型万伏高压变电站和大型储油设施,能够为航母提供不竭的“生命之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