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马来人质:警方全程未开枪 女人质被转手卖钱

2014-06-07 14:33: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东方卫视消息,马来西亚沙巴警方目前认为实施绑架的是菲律宾“专业绑架组织”,人质或被转卖给其他组织以获取更多赎金。

  2日晚,马来西亚东部沙巴一酒店遭遇武装人员袭击,1名中国上海籍女游客和1名菲律宾籍酒店员工被劫持。据东方卫视消息,马来西亚沙巴警方目前认为实施绑架的是菲律宾“专业绑架组织”,人质或被转卖给其他组织以获取更多赎金。马来西亚警方昨天(3日)透露,前晚在沙巴绑架两名人质的船只在菲律宾海域,估计人质暂时安全。有马来西亚海事安全专家称,绑匪或来自阿布阿沙耶夫组织,菲律宾籍人质获释赎金或较低。菲律宾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发出公告,指菲方正就此事与马方进行信息交换合作。

  2日晚,马来西亚东部沙巴一酒店遭遇武装人员袭击,1名中国上海籍女游客和1名菲律宾籍酒店员工被劫持。据东方卫视消息,马来西亚沙巴警方目前认为实施绑架的是菲律宾“专业绑架组织”,人质或被转卖给其他组织以获取更多赎金。  


  马来西亚警方

  据东方卫视消息,马来西亚沙巴警方认为被绑架的上海女游客,是被菲律宾专门从事人质绑架、勒索钱财的组织绑架了后,转卖给其他组织以获得更多的赎金。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方面的高层已就此信息交流和交互,展开了更多合作,目前两国海景和海军正在有可能藏匿人质的地方进行大范围搜索,希望能救出人质。

  东方卫视记者还称,在访问了几个事发时在场的游客后,得知当时并没有听见枪声,但听到服务员喊了“有枪”,而且当时也没有听到争吵声或者其他吵闹。马来西亚警方也证实当时并未发生交火,没有开枪。

  前晚(2日)10点半,马来西亚沙巴州一酒店遭遇武装人员袭击。经确认有一名中国女性和一名酒店员工被劫持,目前仍下落不明。被绑架的中国女游客名叫高华赟,来自上海。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证实,一名上海女游客4月2日晚在马来西亚一度假村遭绑架,中方要求马当地警方在确保中国公民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营救。

  外交部要求马警方全力营救

  在昨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日,一名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沙巴一酒店内被据称是“菲律宾叛军”的武装人员劫持。中方是否了解有关情况,对此有何评论?

  2日晚,马来西亚东部沙巴一酒店遭遇武装人员袭击,1名中国上海籍女游客和1名菲律宾籍酒店员工被劫持。据东方卫视消息,马来西亚沙巴警方目前认为实施绑架的是菲律宾“专业绑架组织”,人质或被转卖给其他组织以获取更多赎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介绍,4月2日晚,一名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附近的海上度假村遭绑架。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和中国驻古晋总领馆高度重视,总领馆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派员赶赴事发地开展工作,要求当地警方在确保我公民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营救,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我在当地游客的安全。

  洪磊表示,外交部将继续密切跟踪事件进展,指导驻古晋总领馆做好相关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